讲座预告

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的若干问题

报告题目: 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的若干问题

报告人: 汤国安

时间: 2023年03月15日 14:00:00

地点: 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国安,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1998年获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地理信息科学博士学位。曾任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地理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在科学研究上,他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科学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先后主持了4项国家863项目、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2项重点项目),以及其它高层次科学研究项目。获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以及其它省部级科学技术奖8项、出版研究专著及教材13部,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研究专利二十余项,2009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杰出人才”, 2015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4年中组部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在人才培养上,他主持了地理信息系统国家教学团队、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主讲的《地理信息系统原理》课程获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国家一流课程、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他主编的两部教材获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及国家优秀教材奖,主持的两项教改成果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年他获教育部“国家级教学名师”,2019年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及“江苏省70年70人最美政协委员”、2020年获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称号。2022年他领导的地理学教师团队入选教育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分享到: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 阅读量

  • 供稿

    教务处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