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100周年专题 > 媒体报道

中北学院: “三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镇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1 访问量: [ 字体: ]

本报讯(张辉 薛晶晶 周竹生)按照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北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体现“三推进”特色。

按照下沉化、常态化、活动化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总支带支部带小组、小组带党员,常态化推进学习教育。各系科各部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自选动作,使党史学习活动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丰富多彩。中北学院信息系教师党支部赴南京李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管系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按照中心点、联系点、所有点覆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每周召开学习例会,院长、党委书记带头导学导读,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精读精学原著。人文系负责党史资料,信息系负责视频制作,美术系和音乐系通过艺术再现,实现学习教育的资源领衔制作和共享。党员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编排重温历史、诵读诗歌、畅谈感悟、演绎经典和唱响赞歌主题教育实践课,团员们自我投入、自我融入、自我教育,场景感把大家带进了不同的历史年代,弘扬爱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按照有气氛、有内容、有收获的效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布展旗杆党史学习宣传内容展板、校园南北校门口导航栏橱窗换党史学习展板、教学楼前设置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展板,营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依托学院图书馆和信息中心的资源力量,制作发放党史百年宣传资料,发放丹阳红色足迹、红色景点故居小册子。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上线运行。由学院美术系牵头,举行百年党史为题材的百墙百画大型主题活动,由音乐系牵头,组织歌颂党的辉煌历程的音诗画大型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镇江日报

时间: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