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100周年专题 > 媒体报道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发布时间:2021-04-20 访问量: [ 字体: ]

    4月14日上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正德楼33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岳嵩、党委副书记冷开振,党群工作部、学工处、团委、音乐系负责人,各系科党总支负责人,各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长薛晶晶主持会议。

       针对如何落实和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岳嵩提出党员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站在每名党员对党高度负责的高度,认真严肃的参加学习教育活动。要按照实施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认真抓实做实各项工作,按照上级要求要原汁原味学,不折不扣做,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所有信息上报工作要及时真实完整,经得起检查。要扩大受教育者的覆盖面。高校肩负着育人的神圣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借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契机,加强对大学生的教育引导。要把握学习的重点,注重统筹协调,注重资源共享,把为民办实事与暑期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要体现每个系科的特点,体现学习教育活动的个性化特色化。要做好学习教育先进典型的选树工作,加强与媒体的联系,通过外宣扩大学习教育的影响力。

     党委副书记冷开振对各系科党总支如何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见诸行动,落到实处。不能流于形式。要体现深刻铭记、深刻认识、深刻感悟、深刻传承,结合系科实际,结合师生实际,在形式与内容结合,在体现侧重点,在体现参与面上落到实处,体现实效。第二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习教育有了认识才能有感悟有提高,学习内容多形式多,要在教师学习和学生学习的不同点上有所区别,有所侧重,突出重点。第三要固化成果,体现效果。要突出学科课专业的特点,要在师生中选取典型,注重宣传,要积累素材,固化材料,体现学习教育过程踏石留痕的的过程和痕迹。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居丽解读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指南及工作计划表。围绕六专题一实践内容,她从学习层面、培训层面、实践层面阐述了教育实践方案的主要内容及工作计划,专题培训将发挥先锋训练营作用,用好红色特色资源。实践层面将以“午餐零距离、联系零距离、服务零距离”开展好为师生办实事服务工作。

     在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交流环节,八个系科党总支、四个机关党支部结合自身的特点汇报交流了各自的实施计划和特色做法。通过讨论交流大家建议在学习教育阶段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资源共享,产生学习教育的效率。


    讨论阶段学院领导和与会人员还对中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网站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对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音诗画红歌比赛方案提出了意见,希望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按照序时进度,呈现一台政治性、艺术性、欣赏性俱佳的大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时间: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