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100周年专题 > 中北动态

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1-18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根据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1117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邀请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李继锋教授主讲《中国共产党与抗日战争》。学院领导、各系科、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岳嵩主持

李继锋教授是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兼任江苏省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副会长。专攻中共党史、抗日战争史等,著有《抗日战争全纪录》等著作,担任过《百年中国》《东方主战场》《大后方》《西安事变》等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大型历史纪录片的策划与撰稿。作品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千秋忠烈百世流芳,血色山河以史为鉴。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李继锋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这一历史定论,从日本侵华与中国共产党的应对,中国共产党对全面抗战的贡献抗战胜利伟大意义与抗战精神的传承方面,引用历史资料和专家研究成果进行了讲述论证。对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的抗战精神进行了宣讲,阐述了弘扬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意义。

李继锋教授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之后,岳嵩进行了总结。感谢李教授从百忙之中来给学院党员干部作宣讲,讲了很好的一课,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听了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为学院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历史提供了一把“金钥匙”。希望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努力将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