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100周年专题 > 中北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员干部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1-11 访问量: [ 字体: ]

         20211110日下午,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八十多年前抗日烽火中新四军征战大江南北的铁军风采,接受党史教育。

学院常务副院长常青和党委常务副书记岳嵩代表中北学院全体党员敬献花篮。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默哀,祭奠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信念。全体党员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详尽地了解到了陈毅、粟裕领导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真切地感受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共同抗日的历史画面。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铁军精神永放光芒”。这次参观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精神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传统,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中北学院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