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100周年专题 > 中北动态

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来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9-16 访问量: [ 字体: ]

9月15日下午,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来到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为打造现代化“智造名城运河明珠”贡献智慧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院长张连红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科、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共18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张连红主持。

黄春年既立足中北学院实际情况话发展,又放眼古往今来教育先驱实例谈借鉴,同时紧密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需所盼,提出了期许和希望。

黄春年说,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正值南京师范大学建校119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与大家一起交流,共同展望丹阳发展、学院建设及校地融合的美好未来,非常高兴。黄春年和与会众人分享了“回家”的温馨感受,作为曾在教育战线、在高校美好静谧的校园里奋战过的一员,他希望从事着阳光底下最光辉职业的教育工作者,能充分享受珍惜教师职责的美好和温暖。

在回顾了丹阳悠久的历史文化、重诺守信的诚信文化、珍贵的历史遗迹资源等相关情况后,黄春年着重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市以民营经济为主的实体经济发展情况。黄春年指出,实体经济的先发优势也给丹阳带来了成长的烦恼,特别是刚刚过去的“十三五”,丹阳经历转型升级的关口期、爬坡过坎的攻坚期,相关领域问题凸显,各种压力矛盾交织,但全市上下主动应变、创新求变,在化解矛盾中积蓄前进力量,以稳定保发展、以发展惠民生,行稳致远、克难奋进,顶住了产业转型升级、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压力,妥善解决了一批矛盾问题,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了比学赶超“加速度”,多项工作在镇江排第一、在全省大幅进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十四五”新征程已经开启。黄春年表示,随着外部机遇和自身优势叠加释放,丹阳正处于重塑荣光关键期、转型升级窗口期,发展潜力无穷、未来可期。围绕市委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要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加快发展节奏、共铸时代荣光,深入实施“1+3”战略,全力建设现代化“智造名城、运河明珠”的目标,黄春年表示,全市上下正顺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持续夯实安全稳定底板,系统推进产业强市、美丽丹阳、民生改善三大重点任务,加快推动产业发展从“制造大市”向“智造名城”蝶变、城市建设从“江南小城”向“运河明珠”转变、产城关系从“相互牵制”向“产城融合”跃变,实现“智造名城”与“运河明珠”互促共进、相得益彰。


黄春年直言,面向未来,校地双方合作既有多重机遇叠加的良好窗口,又有丹阳高质量发展的广阔舞台,期待中北学院更深融入丹阳,在过去校地合作的良好基础上,深化共识、加强对接,双方在互相影响、互相推动、互相促进、互相融合的过程中共同成长。   

黄春年希望中北学院发展与中央决策部署同步同向、学院建设与地方改革发展共融共进、精神风貌与城市气质灵魂同频共振,同时紧密结合丹阳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等各方面的需求期待,精准助力献策,以相融促共荣,为打造现代化“智造名城、运河明珠”贡献更大智慧力量。

黄春年近两个小时的专题报告结束后,张连红感谢黄书记带来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回顾了中北学院自2015年迁址丹阳办学以来,得到了丹阳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及丹阳市社会各界的支持。尤其是丹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中北学院办学和发展一直牵挂在心,出谋划策。黄书记更是对中北学院发展特别关心,多次到校指导工作,规划中北美好蓝图。

张连红表示黄书记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专程来到中北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为大家介绍了丹阳市蓬勃发展的现状和态势,也为中北学院在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中,如何与地方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南京师范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在丹阳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在丹阳市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下,在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和奋斗下,中北学院一定能够在强化自身建设、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服务地方,为打造现代化智造名城、运河明珠贡献中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