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100周年专题 > 中北动态

庆祝建党100周年我院举行音诗画合唱大赛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6-10 访问量: [ 字体: ]

66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诗画合唱比赛起凤楼剧场隆重举行丹阳市副市长贺云华、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序余、中北学院长常青、党委书记岳嵩、党委副书记冷开振、副院长张进明、夏宏全、钟文辉,纪委书记刘太明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作为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型活动之一,学院充分调动全院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全院师生的艺术激情,及早筹划,精心准备了这台音诗画大戏。

唱响红色歌曲,回眸难忘征程,歌颂党的领导,激发奋斗精神。合唱比赛按照“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个块段设计,八大系科党总支及机关各党支部选取和创作了十八个节目参赛表演,有《映山红》《大刀进行曲》《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红色歌曲,也有《众志成城的力量》《灯火里的中国》《不忘初心》等新时期歌曲,艺术地展现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布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中北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带来开篇之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唤起了观众的热情拉开了红色歌曲合唱大赛的序幕

一首首激昂的红色歌曲在剧场的上方回响,每支参赛队伍整齐划一,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各个队伍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合唱、舞蹈、朗诵、绘画等相结合,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熟悉的旋律跳跃在耳边,爱国之情激荡在心间,颂党之恩合在歌声中,引起了全体嘉宾、师生的共鸣,全场阵阵掌声激情澎湃

参赛节目分别由比赛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进行打分,专家评委的分数占90%,大众评委的分数占10%。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美术系党总支荣获特等奖,其余党总支分别荣获了一、二等奖,音乐系获特别贡献奖。

两个多小时的红色歌曲大赛在中北学院大学生合唱团《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