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100周年专题 > 中北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岁月||中北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工学系教师党支部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9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工学系教师党支部于2021年5月19日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岁月”实践活动。

江苏句容磨盘山区苏家大凹成为此次实践的第一站。抗战时期,新四军医疗所和修械所曾隐匿于此。残存的土石墙瓦、斑驳的竹荫小道,静谧而无声,却无不述说着新四军同志们救死扶伤、艰苦奋斗的浴血场景。沉重的脚链声噤住虫鸣,《一对革命伉俪的两封血书》正在上演。由于叛徒告密,共产党员陈觉、赵云霄被敌人逮捕。面对严刑拷打,他们宁死不屈,英勇就义,只留下两封血书,一封是丈夫给爱妻的诀别,一封是妻子给襁褓的遗书。两位演员真挚的表演使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深受触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们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让爱国爱党情怀在这革命老区的空中回荡。




本次实践活动的最后一站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它座落于茅山北麓、望母山之上,当年浴血奋战的新四军即长眠于此。此时已是大雨滂沱,在这座巍峨的纪念碑下,党员同志们神情肃穆,重温铁军抗战历史,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和沉浸式教学体验,让党员同志们重温党史,思忆岁月之峥嵘,筑梦中华之复兴,致使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灵均受到洗礼与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