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100周年专题 > 中北动态

红色观影忆初心 砥砺前行正当时 ——公管系学生党员红色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25 访问量: [ 字体: ]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为重温百年党史,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汲取精神力量,公管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于5月23日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该电影由“暗号”“行动”“底牌”“迷局”“险棋”“生死”“前行”七个部分构成。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名中国共产党特工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一个个场景扣人心弦,生动地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勇敢战斗,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精神。

通过影片,仿佛听到革命先烈们在说:“我们没有看到黎明,但我们点亮了光,总有一天,你们会生活在阳光下,挺胸抬头!”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因为他们曾在悬崖之上凝视深渊,才撑起了后来者共同仰望的黎明。通过观影,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先辈们向死而生、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红色观影忆初心,砥砺前行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