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奋进的春天·代表委员说|王成斌:培养更多好老师和“大先生”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日前,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成斌在接受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采访时说,他通过召集座谈交流会、与教师学生面对面访谈等形式,深入了解师生们的诉求和期盼。“这次我带来了两个建议。一是如何更好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支撑国家科技的自立自强。另外,作为教育界别的委员,我很关注卓越教师的培养,怎样更好地培养出好老师和‘大先生’,为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作出贡献,我的第二个建议就由此展开。”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

如何把部署落到实处?这成为王成斌一直思考的问题。他认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紧紧牵住培育拔尖创新型人才这个“牛鼻子”。“作为来自高校的委员,我们一定要下功夫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式,为国家培养高端人才做好贡献。”王成斌坚定地说。

开年即开跑,起跑即冲刺。王成斌向记者介绍,2022年是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在去年学校召开的第十七次党代会上,学校确立了建设“特色鲜明、有国际影响的一流大学”的中长期办学目标。为此,许多教职员工今年寒假也没有休息,主动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而努力工作。他表示,学校将紧紧围绕国家的战略需求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行部署,通过自身发展促进教育强省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澄 樊玉立 宗祺/文 王昊晨 曹阳/视频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 阅读量

  • 编审

    薛晶晶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