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代表声音】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晓进:建议疫情过后,邀请毕业生回校补办毕业典礼

南京邮电大学“云毕业典礼”火了!很多网友评论:“绝对毕生难忘。”全国两会期间,不少教育界代表和委员也关注到这个话题。5月23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多位大学校长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毕业典礼对学生而言很重要,为了弥补毕业生的遗憾,学校纷纷出招,尽量做到既要有创意又要有仪式感。疫情过后,也可以考虑邀请学生们回校补办毕业典礼。

“隔空拨穗也是一种尝试,这种仪式多少弥补了学生们的缺憾。”对于“云毕业典礼”这种形式,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晓进也在关注。他表示,疫情期间,云课程、云答辩等形式很多见,“云毕业典礼”在一定程度上能满足部分学生对仪式感的需求。

朱晓进说,授予学位也可以搞主会场、分会场,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们可以双屏互动,“把这个视频录下来很有意义,记录师生在毕业时隔屏互动的瞬间。”

不过,也有学生认为,这是一辈子当中一项重要的仪式,可能更希望现场参与毕业典礼。为此,朱晓进建议,疫情过去后,学校可以邀请毕业生们回到学校,补办毕业典礼。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鹿伟 徐红艳 安莹/文 鹿伟 安莹/摄


  • 更新时间

    2020年05月26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