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同学们要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到首位,为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给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同学们听得懂,听得进,乐意听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将广大同学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音乐学院积极组织各班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音乐学院同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殷切期望,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畅谈对回信精神的深切感悟,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

有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纸短情长、充满力量,指引同学们满怀激情地奋进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有同学表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情怀、练就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明了同学们健康成长的方向,给予了同学们无尽的奋斗力量。有同学表示,“自找苦吃”是一种不惧困难与挫折的勇气,是一份甘于奉献与付出的觉悟,同学们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信中也说到,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能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说得很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并提出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期望。

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给广大同学最好的礼物。每一名青年学生都是“收信人”,要从中读出领袖对广大同学的深情厚爱、对新时代青年奋进新征程的殷切期望,把领袖教导转化为行动自觉。


青年学生成才成长,必须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主动把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里,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 更新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 阅读量

  • 供稿

    音乐学院

  • 文字

    赵华玲

  • 图片

    音乐学院各班

  • 编审

    刘天阳、王赟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