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公管系 | 21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为提高21级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我系于5月24日-5月27日举办了21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842101班举办的“打开心扉,远离抑郁”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班会,普及了抑郁症的相关心理知识,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营造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抑郁症心理健康小测试让同学对于自己的心理健康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用简洁易懂的方式向大家普及治疗抑郁症的方法,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心理调整方案。

842102班举办的“缓解焦虑,阅览心灵”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由“如何与焦虑和解”、“怎样寻求帮助”、“我们的青春flag”三个环节组成。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需要掌握心理调节方法,提高心理健康水平,调整不良心理,促进身心健康与人格的完善。班会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分析常见的焦虑情绪的原因,并提供对应的解决措施,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让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学习。

842103班举办的“优化情绪,释放压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普及专业心理知识,促使同学们端正心态、调整情绪。班会进行心理压力测试使同学们可以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有所了解,励志短视频引导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游戏环节则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起到了调节情绪,释放压力的作用。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班会,我系21级的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相关的心理知识,了解到自身存在的心理问题,学会了如何缓解心理压力,放松自我,也进一步推动了系科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30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公管系

  • 文字

    沈丽妹

  • 图片

    融媒体中心

  • 编审

    王东惠 席胤清 杨欣怡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