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诚以为本,预防诈骗│人文系开展资助诚信教育暨预防金融电信诈骗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引导学生理性消费,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2022年5月18日下午,我系开展“资助诚信教育暨预防金融电信诈骗”主题讲座。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此次活动将分为两个部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和预防金融、电信诈骗活动。


首先是由人文系邹嫦仙老师介绍国家资助政策相关知识。邹老师围绕诚信资助向大家讲解如何贫困生认定和申请国家资助等注意事项。

关于资助申请注意事项:

1、准确填写个人相关信息。

2、以诚为本,避免不实信息。邹老师强调,学生在填写资助申请时,资助申请的证明材料要齐全,如:建档立卡用户需提交当地的扶贫手册,并展示相关材料照片;家庭类型信息填写完成后,也须提供相对应的证明材料和。

3、组织成立班级民主评议小组。因此项工作涉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院助学金和鱼跃助学金等评选,所以我们更要认真对待。

紧接着,人文系学生事务中心干事邵婷婷同学对预防金融电信诈骗进行了主题宣讲,指出了各类诈骗手段和金融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对金融电信的防诈意识。

活动最后,参与此次主题讲座的学生进行了抽奖活动,活跃了气氛。

本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我系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诚信品质,既有利于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也有助于今后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同时,系科将以此为契机,组织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讨论所学知识与技能,引导学生们学以诚为本,预防诈骗,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19日

  • 阅读量

  • 供稿

    人文系

  • 文字

    邹嫦仙、 虞雅琴

  • 图片

    袁媛 冯倩倩

  • 编审

    刘钱凤 茅麟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