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公管系 | “模拟市长”大赛顺利举行

2022年5月3日-5月15日,公管系“模拟市长”大赛历经了准备、展示、答辩、评审各环节之后,顺利收官。

本次“模拟市长”大赛,为期12天,由公管系学职部承办。各小组以镇江市“市长”的视角去审视和关注了当前镇江市的焦点问题,包括民生、生态、经济、社会和科技等多个领域,并运用所学知识研究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议题,探讨并提出了针对性解决对策,深化了大学生对政府工作的认知,对镇江市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做出了深刻总结。

鉴于江苏省疫情防控要求,大赛的答辩和评审采取了线上开展的方式。本次活动的评审老师是韩婷婷老师和何一珍老师,两名老师针对各组的展示与答辩提出了专业的评审意见,并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团队风采】

“你看对不‘队’”

全市住房问题的相关工作,传达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工作落实会议精神。

 “四个公民队”

镇江市的人才建设问题

小羊心里明白队”

弱势群体在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自讨苦吃队”

镇江市城市道路养护维修问题

布吉岛队”

现存长江岸线清理整治情况及问题

不对也队”

镇江市本年度人才引进政策问题

本次大赛筹备时间较短,同时也受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参赛同学克服了诸多困难,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调研访谈和对比分析,站在“市长”的立场上关注当前社会热点和国家战略,丰富了对政府工作的认识与了解,感知了“中国之治”的智慧,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为国为公,立身立言”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 阅读量

  • 文字

    学职部

  • 图片

    融媒体中心

  • 编审

    王东惠 席胤清 杨欣怡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