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端午有仪式,烟火有诗意 ——人文系学生党建工作部端午特别活动

    在中国,端午节作为四大重要传统节日之一,历史悠久。苏轼的《六幺令·天中节》中的“粽叶香飘十里,对酒携樽俎”说明自古以来,人们便有吃粽子、饮酒等民俗活动。2009年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审议并批准中国端午节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022年5月10日10:30,人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刘钱凤老师、人文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柯慧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茅麟老师以及人文系学生党建工作部部门成员于崇文楼204教室开展了“端午有仪式,烟火有诗意”特别活动。

      活动伊始,刘钱凤老师提前给部门的同学们准备了不同口味的粽子,让韩雨竹学姐分享给大家,粽子的甜香伴着端午的喜悦,让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柳九萌学姐提起毛笔,写下“端午安康”的祝福话语赠给大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快乐安康,不止端午”。

      接下来,就是王佳怡学姐为大家展示“才艺”:一颗美味诱人的大粽子向你发出邀请—剥粽子。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把这美好的一刻定格!

      在这节日里,我们赏读古人之诗,共享端午美食,品味着那份古今共存的欢愉与美好。至此,“端午有仪式,烟火有诗意”特别活动圆满结束。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11日

  • 阅读量

  • 供稿

    人文系

  • 文字

    吴柯慧、兰喜

  • 图片

    韦烨

  • 编审

    刘钱凤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