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志同道合,聚会欢歌”—— 公管系第一期人际关系心理健康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202256日晚,心驿站第一期心理健康团活动——“志同道合,聚会欢歌”崇文115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主题为人际关系,由公管系心驿站组织举办。

    此次团辅活动从策划至落幕历经了一个月的时间,活动共分为“你比我猜,说出所想”“你说我做”和“四两拨千斤”剧本杀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与人际关系息息相关。

在第一个环节“你比我猜,说出所想”中,主持人通过游戏和奖励的方式活跃了现场气氛,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第二个环节“你说我做”中,同学们了解到倾听的重要性。学会倾听,用心倾听他人也是人际交往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在第三个环节“四两拨千斤”人际关系剧本杀中,同学们根据剧本《宿舍风云》《心灵的阳光》《不在一个频道》分别演绎不同的人际关系。演绎结束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这三种人际关系的看法,最后由主持人进行总结并给予适当的指导

  本次人际关系团辅活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人际交流中所遇到的问题,并且给出不同的解决方供大家参考。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11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公管系

  • 文字

    心气站

  • 图片

    心气站

  • 编审

    王东惠 席胤清 杨欣怡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