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校领导带队赴江苏奇美乐器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项行动

为积极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深化学校和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414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委书记李莉、副院长钟文辉带队前往江苏奇美乐器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项行动。教务处、学工处、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前往。

奇美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龙贵总经理张敏的陪同下,李莉一行先后参观了产品展区、生产车间,就奇美乐器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科研成果、未来发展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张龙贵李莉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好合作机制,不断提升企校合作深度促进企业发展不断向前。张敏公司的发展情况和目前的用人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衷心欢迎学校优秀毕业生加入公司共同发展。

李莉代表中北学院奇美乐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建立起高水平的合作平台,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钟文辉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思路、学科建设情况学院在推进产学研工作中服务于地方、服务于企业建设发展的案例,并就双方共同开展相关项目研究和实践探索等方面进行交流。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发展等进一步深入探讨,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专业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达成共识。

李莉代表中北学院与奇美乐器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共建合作协议》。

 钟文辉代表中北学院与奇美乐器有限公司签署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

音乐学院院长韩中建与奇美乐器一起为产教融合联盟单位和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李莉表示此次走访既是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也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学校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奇美乐器有限公司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的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更优质的平台、更丰富的资源。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发挥学校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为社会和经济发展作出更积极、更有力的贡献。


  • 更新时间

    2023年04月16日

  • 阅读量

  • 供稿

    音乐学院

  • 文字

    程之伟

  • 图片

    程之伟

  • 编审

    韩中建 刘天阳 王赟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