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校学生志愿者爱心接力演绎“小城大爱”

2023年3月11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院学生会在万善公园开展“绿色于心,环保于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得知有一小女孩走失,立刻分头行动,在公园里四处寻找。

由于小女孩从小患有孤独症,语言交流存在一定障碍,女孩的妈妈十分着急。丹阳市城管局诚瑞广场万善公园管理队孙队长通过调取监控视频,看见小孩是从公厕旁的后门离开,我校工学院“一抹蓝”志愿者们以及闻讯赶来的南环路派出所民警城管局诚瑞广场万善公园管理队的人员一起加入联合寻找的行动之中。他们走出公园,沿着马路在公园周边搜寻。中午11点40分左右,联合寻找终于有了下落,孙队长在海会寺附近的一家商店看见了小女孩的身影小女孩有惊无险回到了妈妈身边。

事后小女孩的妈妈十分感致电媒体记者,讲述了中北学院志愿者、爱心人士和民警合力寻找自己走失女儿的经过,表达了自己深深的谢意。记者采写了通讯稿,在《丹阳日报》报道了我校工学院学生志愿者在内的爱心人士在万善公园内外爱心接力的“小城大爱”的故事

       有难就帮,有困就助。我校学生自觉自愿地做好事,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向丹阳人民展示了中北学子助人为乐的文明风采。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 阅读量

  • 供稿

    工学院

  • 文字

    杭许诺

  • 图片

    工学院 网络

  • 编审

    薛晶晶 邱悦 申明月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