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院2022年学生“党建四评”之 “先进党支部”评审答辩会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基层党支部根基,建强学生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2022年11月17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生“党建四评”之“先进党支部”评审答辩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李莉、党委副书记冷开振、党群工作部、后勤与保卫处、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并担任评委,各系科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观摩了答辩会。

评审答辩会在《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八个系科的党支部评审答辩代表根据抽签顺序先后登台,从党支部建设概况、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支部特色、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汇报。

音乐系通过歌曲《万江》不仅展示出音乐系党支部的特色创新,也表现出音乐系学子风华正茂的精神面貌。

外语系从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发挥作用、工作特色和创新及改进措施,介绍了过去一年党支部组织建设与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果。

美术系从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创新党建制度、夯实支部建设、传承红色文化,青春正在行动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信息系从支部建设、作用发挥、特色创新、不足与改进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展示出信息系学子关注时事、不断学习的精神风貌。

人文系从以“三大建设”为主题,提升支部原动力;以“三件任务”为抓手,增强支部软实力;以“三项模式为”举措,扩大支部影响力进行总结汇报,同时提出了找差距,补短板,明方向,抓落实的改进措施。

公管系从支部建设、志愿服务、支部特色、先锋模范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展现了一年来公管系支部取得的一系列获奖成果。

工学系通过严抓支部建设,树立先进榜样,营造先进氛围,展示了一个阳光团结、积极进取的党支部。

经管系从支部向心力、执行力、引领力、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李莉对本次评审答辩进行了点评,她高度肯定了此次答辩汇报的组织工作及所有学生党支部的精彩呈现,并为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支部成员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切实提升理论武装水平;二是要重视支部建设。党支部是组织建设的重要阵地和堡垒,是党的基层组织单位,在进行党建工作时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凝聚党员、教育党员、服务群众的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要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平时能看得出来,需要的时候能站得出来,关键的时刻能豁得出来,带动更多同学一起进步。更要敢于同困难作斗争,积极主动服务于学生。

通过本次评审答辩会,不仅促进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展现了学学生党支部优秀集体风貌,营造党员集体争先创优的氛围,加强党支部内部以及支部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希望学院基层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聚力作用,把全院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传承和创新红色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 更新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群工作部

  • 文字

    刘媛媛

  • 图片

    周竹生

  • 编审

    薛晶晶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