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共织一张信息红网 共聚一股抗疫力量——信息系红网工程联系工作纪实

   党委班子成员联系1个系科党总支和1个教职工党支部党总支负责人联系本支部教师和学生党支部机关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联系本支部教工党员教职工党员结对1名学生党员联系1个班级学生党员协助1名教职工党员联系1个班级。

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红网工程实施以来每一层级的党组织都是一根大网的网纲,每一名党员都是一个织网的织娘。纲举目张,网绳在联结,织娘在忙碌,中北的红网从学院到系科在延伸,从党员到学生在密实,从学习到抗疫在发力。

而在中北学院信息系,信息红网在这样编织,在抗疫中这样发挥着作用。

信息红网,传递坚定的抗疫力量

学院分管领导发挥头雁效应,靠前指挥。从3月13号开始的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信息系红网工程院领导联系人钟文辉副院长携教师党员来到系科,围绕教学安排、学生工作多次召开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了解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座谈会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建言献策。钟文辉对提问一一解答,对有关建议积极采纳,给出相关事项的解决措施。他与师生坦诚交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党员师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措施、更迅捷的行动,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学生的需求就是信息系党员教师的行动。所有党员教师承担红网工程联系工作,了解疫情封校期间学生的思想、线上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搜集和反映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协同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一场场主题班会,一次次访谈,一遍遍细心叮嘱,一句句暖心关爱,拉近了教师与同学们的心

 

信息红网,传递温暖的情感力量

自封校开始,学生在哪里,党员老师的工作阵地就在哪里。信息系的党员老师舍小家为大家,始终陪伴在系科同学身边辅导员老师们总能第一时间将防疫工作的政策信息传达给每位学生,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大家的需,及时解决同学们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党员教师们在线上了解学生当前学习和生活状况,仔细询问同学们当前生活中、学习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健康安全、生活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良好心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信息红网,传递感人的榜样力量

全天候在岗,全程在线,信息系的辅导员老师是学校疫情防控关键力量,用实际行动传递关心与爱心,切实上好了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无论在学生宿舍、操场上,还是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起凤楼,随时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核酸抽检、信息排查、关注有特殊困难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检查宿舍卫生、线上课程考勤、谈心谈话……,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初心使命。

信息系的党员教师在学院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积极配合防疫要求,争做志愿者。在核酸检测中,党员教师积极报名志愿者,帮助医护人员分组打开棉签棒,提高工作效率。炎日高温下,教师和医护人员始终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信息红网,传递线上的知识力量

党员教师在开展线上课程教学的同时,积极思考如何提高线上课程质量、保质增效。在主题为“分享教学智慧——如何上好线上课程”的教学沙龙研讨活动,各位老师就线上上课的氛围感营造、教学中的过程考核和激励方式、远程控制等教学软件的使用、教学平台的选取、数位板等教学工具的使用,以及如何提高学生的沟通交流。上课、下课礼仪、上课地点、线上课程中如何保持师生对话、在网课中随机点名、上机实操环节注意事项,事无巨细,各个方面,专任教师分享自己的经验。线上课程能够顺利开展,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



信息红网,传递火红的青春力量

信息系红网工程学生党员联络人常态化联系所对接的班级参与班级管理、团建党建。协助党员教师深入了解疫情封校期间学生的思想、网上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搜集并反映学生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学生党员带动联系班级党建工作和团建工作。联系形式多种多样,通过线上讲党课、讲党史,宣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介绍入党流程、指导撰写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线下走进宿舍与同学谈心交流,关心同学们的生活。

协助学院督促广大同学养成食堂、核酸检测区等公共区域佩戴口罩和保持1米安全距离的习惯,信息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组建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先锋队,在南北苑食堂出入口,进行就餐引导,志愿服务。每一名同学都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既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同时也让群众看到了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共织一张信息红网,共聚一股抗疫力量。网上有情有义,有知识有力量。中北学院信息系党员师生以一张红网构筑了一道防疫红墙。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 阅读量

  • 供稿

    信息系

  • 文字

    信息系党总支

  • 图片

    信息系党总支

  • 编审

    祁祺、邵褚楚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