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校地联合 以演促练|我院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为全面提升我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对疫情突发情况下校地联动的应急实战能力,579我院在南大门和南苑2号公寓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丹阳市“五大员”、我院领导和师生共计100人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疑似阳性病例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始。学院接到属地疾控部门电话通知学院核酸检测中有一管10核酸混采检测结果异常,指挥中心立刻发出指令,启动校园应急响应机制应急处置组和各工作小组全体人员立即到岗开展工作学院应急广播立即发布通告,学院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迅速完成大门管控、校园静滞、人员转运、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隔离管控等重点环节的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中,现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整个演练过程,流程清晰,紧张有序有效提升了参演人员相互配合的默契度隔离管控流程的熟悉度。

为做好这次演练,学院在丹阳有关方面的指导配合下,制定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对应急处置演练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确保了这次演练以演验备,以演促练的效果。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我院将认真查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总结完善,优化整改,进一步强化落实应急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08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群工作部

  • 文字

    周竹生

  • 编审

    薛晶晶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