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金秋月,丹桂飘香。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装扮一新,横幅高挂,彩旗飘扬,迎来了2021级1780余名新生。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我院各部门、各系科本着“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为新生平稳有序报到打下坚实基础。


前期,学院团委招募了1200人次的学生志愿者,涵盖了从车站接站、行李转运、公寓行李搬运、食堂秩序维护以及核酸检测引导等五项流程为新同学们提供了全方位的细致服务,使他们第一次体会中北大家庭的含义的新同学也积极服从防疫工作的安排,主动打开今日校园 App”进行扫码签到,进行体温测量节约了时间。

迎新过程中,服务近200人次的教职工志愿者团队发挥了重要作用。老师们办公室走到阳光,从三尺讲台走向接待一线,承担起迎新志愿服务的测体温、公寓行李搬运等工作。报到当日,教职工志愿者以一颗诚挚心关爱着每位新同学。

11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党委书记、院长张连红走访了各系科的迎新现场。张连红表示,中北学院的未来是由大家共同创造的,期待着新同学在中北学院的表现。他指出学院迎新过程中志愿服务工作很重要,要做好新生进校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他对各系科的特色迎新工作大力赞扬,强调新生要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他也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不可忽视,要按照上级的要求,做好各个环节的防控工作,并期望2021级新生能够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的学习、生活。


系科迎新,各展风采
人文系

人文系系主任及辅导员老师们一同来到现场,参与接待工作。本着“热情、高效、周到、安全、有序”的原则,人文系不仅安排了精准接待的志愿者向各位新生介绍大学周边环境和生活经验,还专门建立了新生群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深刻体现着中北人文系的温情。志愿者们用心服务、恪尽职守,协助新生做好每一步报到流程介绍,整个迎新现场秩序井然。

外语系

值此朝阳微露,万物欣然之际,外语系新生接待处的学姐学长用饱满热情的拳拳爱心,向未来的学弟学妹敞开怀抱。精美而富有学科特色的海报、可爱有趣的人物拍照板,让到来的学弟学妹们感到无比惊喜。学姐学长们生动形象的学院介绍、不同语言的风采展示,更为接待现场营造出独属于外语系的气氛。

经管系

结合系科特色,展现浓厚的迎新氛围和蓬勃向上的学子风貌,经管系采用线上答疑解难的方式,为新生提供全方面的服务与帮助。经管系组织众学生党员对新生进行精准接待,耐心细致地指引新生顺利完成报到。而经管系为新生精心准备的防疫大礼包,更包含系科定制口罩夹、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品。经管系祝各位新生都能在大学这个新舞台上展现自我,创造佳绩!


公管系

热情、高效、有序,这就是公管系“一对一”精准接待每一名2021级新生的要求。为帮助新生们尽早适应大学生活,迎新现场的志愿者引导他们了解学院的一草一木,帮助他们尽快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公管系也为新生购置印有法学、行管、社工、社体四个专业拟人图案的口罩,以及印有系科风格原创图案与校训的文件夹作为礼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更要以认真的姿态度过意义非凡的四年学习生活

信息系

一早,信息系便精心布置好了迎新现场。装饰着各式各样KT板标语牌、彩色气球和吉祥物立牌的迎新现场五彩斑斓,更欢迎新生与吉祥物合影留念,在定制的明信片上留下“新”语“新”愿。除此之外,信息系还准备了印有系科吉祥物logo的帆布袋和卡套,内含有新生的信息、校园卡、辅导员的联系方式等,给新生的报到提供了大大的便利。

信息系在迎新现场还向新生展示了计数器、收音机、机械小车等部分优秀的课程设计作品,充分彰显了专业魅力。当21级新生看到开关打开,小小的数码管上显现出数字,得知其中的接线、电焊工作全由信息系学生自主完成时,不由对未来的学习内容产生了憧憬。


工学系

“以心迎新,以心动心”,工学系以此为主题开展2021年度的迎新工作。写有专业名称特色的KT板,身着可爱玩偶服的迎新人员,挂满新生对大学生活美好期盼的“心愿树”,这些都能在工学系的迎新点见到。不仅如此,工学系还为各位新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由系科面向新生发起工学系人物形象设计比赛,新生通过微信投票选出最具工学特色的卡通人物形象,每一位新生都会收到印有该人物的校园卡套。


美术系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美术系迎来了2021级的小可爱们。学长学姐们一早便布置迎新场地,摆出系科准备的温馨小礼物,美术系的小画家们更拿出速写本,用炭笔留下了迎接新生的这一刻,知心学姐们更亲手为学弟学妹们现场捏制各种粘土玩偶。而在大展板上,更是留满了对新生们的祝福。美术系迎新现场的每一幕,都被“温馨”二字填满。美术系的学长学姐们祝愿2021级新同学们能在中北美术系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书写人生的新目录!


音乐系

音乐系的迎新报到点是与众不同的。学长学姐们与新生迅速融入在一起,尽情展示着自己身上的才艺。系科还组织了Rapper张雨阳、吉他手徐子昂、唢呐王福尧、歌曲演唱姚远涵、章欣怡、夏晓莉等进行现场表演,展现出音乐系的独特魅力。

在报到当天,学院还贴心地为各位21级新生准备了一份新生大礼包哦!印有学院专属logo的布袋、口罩、矿泉水和信纸,以及写有“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的校徽。怎么样,有没有感到惊喜呢?

此外,院团委还精心准备了生日活动,学生干部们积极参与,为报到当天过生日的12位学弟学妹送去生日蛋糕以及美好的祝福。许下大学阶段美好的愿望,在中北度过人生最美好的四年——从今天开始,小时关于大学的所有幻想,都能在南师中北生根发芽,结出丰硕的果实。相信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们将在我院呈现出新的精神风貌,谱写属于自己的辉煌,度过四年收获满满的大学生活。

最后,向各位2021级新生献上祝福——

愿你奋力奔向真理,

愿你永远勇敢无畏,

愿你奋力追求目标,

愿你永远坚韧不拔,

愿你珍惜大学年华,

愿你永远青春绽放,

愿你永远年轻快乐!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13日

  • 阅读量

  • 供稿

    学工处(团委)

  • 文字

    徐宇航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