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院顺利召开2021年线上新生家长会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学院与家长间的联系,帮助我院2021级新生加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107日,学院各系科通过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会议与学生家长间就学院人才培养和近期即将返校报到的相关工作展开交流。

各系科系主任、教学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以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新生家长视频会议。会议主要从系科基本情况、教育教学、学生管理以及对人才专业培养情况进行介绍说明。

同时,对于新生返校报到的相关工作,也一一做出讲解,特别是:

1.疫情防控方面:根据江苏省《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出以下几点:新生报到前需进行健康审核,不符合进校条件的同学暂缓进校报到;报到途中家长与学生应全程做好安全防疫措施,佩戴口罩;报到时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开学后实施封闭管理,有特殊情况与家长确认后批假;返校后第一、二周为线上教学,第三周开始转为线下。

2.新生报到相关工作:为更好的做好新生报到接待工作,学院多次召开会议研讨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新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并进行模拟演练。为了此次新生报到工作的顺利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到位:学院招募报到志愿者、行李转送志愿者等每天700人次;在公共交通站点设立接驳站,协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自驾车辆即停即走,新生应与家长一同配合志愿者尽快转送行李;大件非贵重物品可提前通过快递打包寄至学院,方便行李携带搬运;在报到前,学生应掌握自主生活的基本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3.新生报到后相关工作:报到后,大学生活正式开始。同学们应做到谨防诈骗、培养自理能力、做好网课学习准备、主动适应大学学习等。

视频会议的最后,为了让家长与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学院情况和报到当日流程,学院制作了一段视频供大家参考。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的努力,更离不开家长的理解与支持。本次线上新生家长会的召开,建立了家长与学院沟通的桥梁,加强了家校联系,为中北学院2021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开始大学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07日

  • 阅读量

  • 文字

    袁萌萌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