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喜报:我院外语系教师在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 大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结果揭晓,由我院外语系教师邓岚、胡颖珺、芮燕、吴鸿、孙琪所组成的教学团队获得“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由我院外语系教师杨依依、曹子昀、郑瑜婕、胡宜雯、王香玲所组成的教学团队获得“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一项综合性强、影响力广的大型赛事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力求回应时代命题、担当教育使命,为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搭建交流新思想、新理念与新方法,为培养新时代所需的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人才作出贡献。

学院系科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下,各组参赛团队围绕“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主题多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研讨方式设计课程教案。团队成员团结一致,群策群力,深入研读教材内容,加深对教材的理解,共同寻求高效知识转化的途径,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结合校情制定教学方案,打造生动有效的课堂。力求将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文化素养等教育内容有机融入语言教学,涵养精神,启迪智慧,落实育人使命,促进学生发展。严谨科学的教案设计和生动创新的授课方式充分体现出我院外语系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最终获得了赛事评审专家的认可。


我院外语系始终坚持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后将在此基础上继续鼓励教师结成协作团队,凝智聚力,共探教材在教学中的有效使用、语言与育人目标的深度融合,共建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秀、教学能力突出的教师团队,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


  • 更新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 阅读量

  • 供稿

    外语系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