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辅导员大会

   9月11日上午九点半,我院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辅导员大会在崇文楼111召开。本次会议出席的领导有:学院党委书记岳嵩,副书记冷开振、学工处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们。会议由学工处处长陈伟主持。

党委书记岳嵩首先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同志在这学期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贡献。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他强调,在辅导员工作中首先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其次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加强意识形态和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组织建设,讲政治,重师德。之后,岳书记指出,新学期也更应注重辅导员的队伍建设,“学工摆平台,辅导员重参与”,他鼓励全体辅导员追求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写好立德树人的“大文章”。

党委副书记冷开振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谈了自己的三点看法。首先是“深化工作认识,推进学生工作科学化”。“以学生为中心”就是学生工作的 “纲”,“立德树人”就是学生工作的“本”。其次是“开拓创新,提升工作实效”,辅导员工作要勇于创新、紧抓落实思想引领、入学教育、典型树立和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紧紧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与学生同成长共进步。最后,要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的一言一行深刻地影响着学生的发展,他对于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学术研究以及秉持优良工作作风。他希望在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辅导员同仁要勇立潮头,走在立德树人的最前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开创中北学生工作新的局面!

大会最后,由学工处处长陈伟对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生工作处2020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提出新学期工作计划将围绕学院“迁址办学、转型发展、独立运行”的现实需求,本着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的工作理念,以推进基本、基础、基层三个维度为切入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四大重点工作、八大常规工作,努力构建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之后,陈伟老师向全体辅导员同志部署了2020年专转本新生接待工作。

本次大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全体辅导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忘育人初心、树人使命。此次辅导员工作会议的召开,旨在安排新学期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同时也为新学期辅导员队伍的良好工作开端打下坚实的基础。




  • 更新时间

    2020年09月12日

  • 阅读量

  • 供稿

    学工处(团委)

  • 文字

    李佩悦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