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抗击肺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抓党建“不延期”

2020326日晚,前往湖北救援的丹阳市云阳人民医院白衣天使——虞海燕护士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系2学生党支部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特殊的疫战到底专题党课。虞海燕护士“医者无畏”的故事介绍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经历,分享线生活情况,畅谈特殊的人生感悟。在线直播学习结束后,学生党员围绕疫情之下,大学生党员的思考与担当”开展了线上讨论,发表学习感受,反响强烈。

                                                                                             白衣天使——虞海燕护士


                                                                                                    一堂特殊的党课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委通过创新四个举措,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做到“停课不停学,党建不延期”。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做到党课学习不延期,让党员“学”起来。学院党委把“最美逆行者”故事作为最生动的党课教材通过开设线上专题党课讲授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二是强化思想教育,做到党日活动不延期,让支部“动”起来。学院党委以共克时艰,勇担使命”命题,28个党支部围绕主题以“心怀感恩,行助抗疫”、“教师党员如何在疫情期间发挥作用”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形成了学先进、跟先进、当先进的热烈氛围,凝聚了强大的红色战正能量三是强化三会一课,做到支部建设不延期,让堡垒“强”起来。学院党委指导各党支部积极用好、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各党支部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三会一课”线上活动方案28个,通过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APP等办公平台,积极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文件以及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以三会一课带动广大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士气,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保证四是强化示范引领,做到作用发挥不延期,让身份“亮”起来。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全体党员通过“红网工程”定期联系广大师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宣传践行国家主张,带动身边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疫情关键时刻,人文系教师党支部副书记徐瑶老师,作为一名孕晚期的军嫂用爱的箴言默默支持抗疫一线的丈夫,自己既要照顾好两岁的孩子和怀孕的自己,还坚持做到“一课不落,一事不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先进性。

                                                                                “心怀感恩,行助抗疫” 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三会一课”纪录


                                                                                    “ 红网工程”经管系贺云老师记录


                                                                                              学院党委慰问徐瑶老师


在疫情特殊时期,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停课不停学,党建不延期”,努力做到了党建育人与抗同行。


  • 更新时间

    2020年03月29日

  • 阅读量

  • 文字

    居丽

  • 编审

    王慧 徐大邦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