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光辉的历程,不朽的篇章”大型图片展在我院举行

911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光辉的历程,不朽的篇章”大型图片展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全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上海会长、原上海统战部副部长季晓东,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兼宣传委员会主任、铁军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胡文杰烈士之子胡继军,上海通俗文化研究会国学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师大非遗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金平,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环境工程技术研究所技术总监、江苏十佳中青年技术创新人才徐俊伟,中共丹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夕龙,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燕,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工处副处长、中北学院团委书记薛晶晶出席本次图片展。丹阳史志办,丹阳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的负责人,南师大中北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社会人士参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丹阳市史志办副主任朱银忠先生介绍了图片展的基本情况本次图片展共分为烽火岁月、英雄足迹、红色之旅、教育先驱、美丽丹阳五大板块,筹备工作从五月至七月,历时四个月。同时,朱副主任明确了本次图片展的目的是展示70年来在丹阳这片热土上,传承红色基因的丹阳人民初心不改,牢记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了骄人成绩,向人们展示了富裕,开放,包容,进取,高质量发展的美丽新丹阳。本次图片展将从91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920日,总共历时十天。



我院党委副书记杨燕致词时表示,图片展可以使我院师生更好地走近革命先辈,感受他们身上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可以让我院师生更清晰地看到中国成立以来,丹阳市在各项事业新征程中涌现出来的新气象、新精神。同时希望我院师生笃行致远,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我院信息系学生周佳敏作为学生代表。她认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当代大学生正沐浴着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正生活在一个前所未有的美好时代。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从此刻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共丹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夕龙讲话并宣布图片展开幕,唤醒红色记忆,共创城市荣光。他希望通过这次图片展让广大群众尤其是身负重任的青年学生们感受丹阳红色历史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和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兼宣传委员会主任、铁军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胡文杰烈士之子胡继军还向中北学院的学子们宣讲了革命烈士英勇事迹。胡继军先生通过4位新四军共产党员的故事,向我们介绍了包含听党指挥、热爱人民、精忠报国、奋斗精神的铁军精神。这次宣讲会是我院师生的一次意义重大的思政课,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辛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刻苦学习在生活中磨练自己,发扬烈士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七十年的艰苦奋斗谱写了中华民族不朽的篇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必须要有清晰的自我认识,不断完善和超越自我,把我国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奋勇拼搏!


  • 更新时间

    2019年09月11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群工作部

  • 文字

    王慧 赵小艳

  • 图片

    葛正龙

  • 编审

    王慧 徐大邦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