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三月同暖 志愿同行

——公管系与云阳街道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2019年3月11日下午2:30,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公管系与云阳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部分社会组织与企业,在云阳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签约授牌暨捐赠仪式。丹阳市云阳街道办事处人武部部长尹金平、云阳街道社工办主任郦民中、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薛晶晶、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公管系分团委书记田琛琛、丹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主任陈永忠、丹阳市120急救中心主任王坚、丹阳儿童福利院院长荆莲、鱼跃集团董事长助理袁振、江苏金正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夏敏以及丹阳的一些社会组织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签约以“政府+企业、学校+社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新模式,促进四方有效联动,以更好的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加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的实践,以及促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社区网格化建设。


活动开始,由丹阳市云阳街道办事处人武部部长尹金平发表致辞,尹部长在致辞中表示:要结合丹阳市志愿服务的优势,达到企业、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本地化和社区化的目的来举办此次志愿活动签约仪式。


接下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薛晶晶老师代表校方发言,薛老师表示,希望通过志愿服务与实践活动,能够促进大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提升理论知识社会实践结合的效果能够促进大学生投身改革、提升自我、锻炼才干,提升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促进大学生主动思考、勇于奉献、回报社会,提升舍我其谁使命担当的意识希望公管系的同学们能够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结合专业,发挥特长,为丹阳的建设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随后,在社会组织代表和爱心捐赠企业代表讲话后,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公管系与云阳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授牌,与丹阳市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和丹阳市儿童福利院续签了一年的协议。

公管系的志愿服务工作始终坚持“基地化运作、项目化管理、公益化推进、品牌化建设”的思路,以专业为依托,致力于为同学搭建社会服务与法律援助两大实践平台。下阶段,系科还将继续丰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资源,加快推进志愿服务与学生社区实践工作良性互动,为学生提供展示才华、服务社会的舞台,开辟认识社会、贴近生活的窗口。同时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功能,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搭好社会实践平台。(文/田琛琛  图/黄硕懿)


  • 更新时间

    2019年03月12日

  • 阅读量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